Orino_哈哈哈我也爬墙啦

看文之前请务必看说明!谢谢!
短篇说明在文前,长篇会单列(鞠躬)
【来自一个老年作者】

【蝶医】追忆之物 21~25

21.

  

  

坐在冰冷的沙发上,艾米丽还是有些恍惚。

美智子确确实实在这里,不止是她,还有管家塞维尔先生和女仆奥里诺也在。

奥里诺仍然专心致志的打扫着整座别馆,塞维尔先生也依旧尽职尽责的守着这里,仿佛他们还活着一样。

『他们是不是认识不到自己已经死了?』奥尔菲斯紧挨着艾米丽坐下,随后把本子摊在她的膝上,有些戒备的打量着周围。

这些灵都在各自忙各自的事情,没空理两人,偶尔能在走廊尽头看到女仆提着水桶走过的身影,或者是管家抱着什么东西从走出一扇门又进到另一扇门里。

艾米丽摇了摇头,表示自己真的不知道——他们真的就像还活着一样,做着和生前一样的事。

刚刚见到美智子之后,两人激动了好一会儿——美智子一眼就认出了她,并且态度一点都不见生疏,仿佛两人从未分离过。

但当艾米丽穿过了美智子伸来的手时,两人都愣了。

“其实……”艾米丽想说些什么来安慰美智子,但一开口却自己先掉下泪来,哽咽着说不出话。

美智子也落下泪来,她的眼泪穿过艾米丽的手落在地上,消散成了细细碎碎的光点。

“先回屋坐吧,”美智子虚虚的牵着艾米丽的手,像是当年那样,“到屋里去再说,外面不是太安全。”

艾米丽自然也配合她,摆出被牵着的样子,笑容是奥尔菲斯从未见过的天真与幸福。

  

美智子在进门后让两人先坐下,也没说去干什么,只明言了要离开一下,随后便衣摆飘摇的离开了。

尽管一直有人打扫着,但该老化的还是老化了,沙发内部发出听起来非常渗人的响声,有种随时会塌的感觉。

这里已经封闭了二十多年,自然不可能有什么可食用的东西,茶叶咖啡什么的也早就坏掉了,两人只好干坐着。

“你有听到什么声音吗?”奥尔菲斯看起来非常戒备,他皱着眉盯着周围,神情严肃,“从进门开始,就一直有奇怪的声音。”

他早就察觉到不对劲了,相对于主馆的阴森恐怖,这里不禁干净,而且还无比平和,除了没什么人气外,完全不像是荒废了很多年的样子。

而且在艾米丽的描述中,之前贝克父女也说过,别馆里有很强大的存在。

那个存在会是谁?连贝克先生那样可怕的力量都会觉得强大,力量得到什么地步?

“声音?什么也没听见啊,”艾米丽有些茫然的摇了摇头,“你听到的是不是奥里诺打扫的声音呢?或者是潮气引发木板内部结构断裂造成的声音?”

都不是,奥尔菲斯有些无奈,他就不该问。

说来也是,现在的艾米丽满心都是重逢的喜悦,哪有功夫管别的事情呢。

不过那种声响,比起艾米丽刚刚说的,更像是生物的呻吟或者嘶吼,只是因为离得很远,所以声音非常小。

那还在这所庄园之内吗?即便别馆大于主馆,那也不至于有哪里能离得这么远,却还能传的过来。

别馆真是个比主馆更令人无法安心的地方,奥尔菲斯叹了口气,不知道幸运儿那小子跑到了哪里,地下室也没见到他,这边的话,得问问这里的人才行。

在管家先生再一次路过客厅的时候,奥尔菲斯叫住了他:“塞维尔先生,我能问你一些事情吗?”

奥尔菲斯其实非常没把握,他说不准这个幽灵会不会听自己说话,虽然丽莎和贝克先生是可以交流的,但也有像安迪那样的灵在,除了自己在意的事物,其他什么都听不到。

从刚刚起,这个管家和那个女仆都在各忙各的事情,奥尔菲斯是不知道两个幽灵有什么好忙碌的,女仆一直在打扫卫生就算了,捷特公馆已经破败了这么多年,管家还能做些什么?

好在对方还是听到了,那个半透明的身影停下了脚步,看着奥尔菲斯,右手放在胸口,半弯下腰。

这是同意的意思?奥尔菲斯也站起了身,向管家点头致意,随后才开了口:“请问你们有没有见到过一个男孩子来这边?”

管家先生没有开口回答,只是皱着眉思考了一下,随后摇了摇头。

既然没见过,那奥尔菲斯也就不好再问了,在表明了自己没别的事情之后,管家又行了一礼,随后就离开了。

没见到?那幸运儿会去哪里?

他看了看身边的艾米丽,这位女性医生此刻看起来像是回忆起了别的什么东西,已经神游天外,对什么周围浑然不在意,奥尔菲斯连叫两声都没有回应。

指望她意义不大,奥尔菲斯在心里叹了口气,起身打算自己去寻找线索。

  

别馆要比公馆大的多,结构也不一样,奥尔菲斯刚刚走出客厅,便看到走廊尽头有一扇双开的大门。

这扇门不同于走廊上其他的门,非常气派,两旁还有雕刻精致的木架,上面摆着精美花瓶,即便现在没有花在,也能看得出使用时的盛况。

这里就是之前的舞会厅啊,贝克家用过一次,但后来就整个锁住了别馆,舞会厅也就没有再用过了。

奥尔菲斯推门进去,发现奥里诺正在里面拖地,看到他进来愣了几秒,随后不等来人开口,直接拎起拖把和水桶一路小跑出去了。

怎么我见到幽灵没跑,幽灵见到我反而跑了?奥尔菲斯看着那个矮矮的背影有点发愣,不过也没过多的在意,随后便接着调查去了。

舞会厅里倒没有多少东西,毕竟是为了开舞会而建成的屋子,除了边边角角有一些桌椅,最前端有一个舞台,其他的就没有什么了。

舞台边上有一扇小门,可以想象到那里应该是放了些舞会用的杂物之类的,奥尔菲斯试着拧了拧门把手,发现打不开也就作罢了。

除了舞会厅,其他房间都是些普通大小的门了,奥尔菲斯想了想,从墙边第一扇门走进去,随后就愣了一下。

大概是贝克先生把之前主馆里捷特家的东西都搬过来了,所以这里的家具数量远超平时,简直像是仓库一样。

即便如此,这些东西也都是干干净净的,没有哪一个落着灰尘。

为什么这个奥里诺这么执着于打扫?难道这仅仅是生前留下的习惯?奥尔菲斯皱着眉看了一眼门外,那个白发的身影正从走廊一路倒着拖地拖进舞会厅,很快就消失在门口面。

原来刚刚是因为自己把地踩脏了,所以才急匆匆跑去清理地板了,奥尔菲斯挑了挑眉,总觉得哪里有些奇怪。

为什么已经到了现在,奥里诺还是执着于打扫呢?难道美智子是个非常严苛的夫人,到现在也不让她稍作休息?但这和艾米丽之前所描述的美智子的形象并不相符,奥尔菲斯觉得不会是这样。

说不定还有什么别的原因在。

这么想着,奥尔菲斯冲着奥里诺走过去,打算问问她情况。

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,正当奥尔菲斯走进舞会厅,奥里诺又提着水桶从他身边跑了过去,到他刚刚进过的屋里清洁起来。

“我有一件事想要问你,”奥尔菲斯立刻跟过去,因为刚踩过湿漉漉的地板,踩出了一串鞋印,“能不能暂停一下?”

然而对方并没有理他,而是继续重复之前的行动,跑去拖掉那些脚印,随后一脸幽怨的看着奥尔菲斯。

意识到自己大概碍事了,而且奥里诺和安迪是一样的情况,奥尔菲斯沉默片刻,随后叹了口气,决定先继续探索别的地方。

  

  

22.

  

  

艾米丽和美智子做朋友,并非没有听到过别的传闻。

在家人的选择下,艾米丽读了伦敦比较好的一所女子学院,尽管比不了皇家学院的条件,但那里依旧可以提供不错的教育。

这期间经过了一些捷特上校的关系,不然以一个中产阶级家庭的能力和人脉,就算付得起学费,也未必能被通过入学申请。

艾米丽虽然是半途入学,因为性格温和又有礼,倒也和同学相处的不错。

然而并非富人就没有闲话,不过是入学半个月,艾米丽基本已经知道了班上一大半人家里的“故事”。

她倒是不在意这些,听到了什么不该听的也就笑笑,然后就过去了。

但有一次,她听到有人提到了捷特公馆。

“你们知道吗,捷特上校家的那位东洋夫人啊,之前是做那种职业的!”说话的女孩子一脸嫌恶的表情,“真是恶心啊,如果是我,打死都不会选择那种人做伴侣呢!”

那种职业?艾米丽有点懵,那种职业是什么职业?

“真的啊?”另一个女孩子接话了,尾音拖得很长,里面充满了嫌弃的意味,“听说那种人心都超级黑的,为了钱什么都肯做,想要什么东西就一定要得到手,肯定不是什么好人。”

不是的!美智子是很好的人!

虽然还不清楚她们说的“那种职业”到底指的是什么,但说她就是听不得别人说美智子不好。

她试着和那些同学们说明,告诉她们美智子是非常温柔的人,但那些平时看起来很要好的同学此时忽然一致的反对她起来。

“你和那个人有关系?”一个女生忽然后退了几步,满脸厌恶的表情看着艾米丽,“真是的,你家不是医生吗?怎么会和那种人扯上关系?”

艾米丽的家教不允许她和别人吵架,父母也都是温和有礼的人,身边从没有尖牙利嘴的人在,她不知道该如何应付同学们的逼问,很快就败下阵来。

  

结尾当然是艾米丽哭着回去了,她没有回家,而是直接去了捷特公馆,去找美智子。

这是唯一一次她不是在周六去找美智子,对方当然没有像往常一样打开后院的小门、坐在院子里面等她,门紧闭着,灯也没有开。

不过这难不倒艾米丽,上周六来的时候,她听塞维尔先生说,栅栏墙下半部分的某处掉了一根铁杆,很难修理。

她沿着墙找过去,总算是找到了破开的口子,那个大小很难通过一个成年人,但像艾米丽这样的小孩子足够了。

其实如果是平时,说什么她也不会做出“爬洞”这样的举动来,但此刻艾米丽真的太想见到美智子了。

她想抱着美智子,告诉她不管别人怎么说,自己永远都会陪着她的,绝对不会离开。

准备敲门的时候艾米丽却犹豫了,毕竟这里是别馆的后门,整个别馆只有奥里诺一个女仆在,而且总是非常忙碌;塞维尔先生一般都在主馆里工作,只有在她要回家时才过来;美智子身为捷特家的夫人,也不可能一直挨着后门待着。

总的来说,就是她敲门,很可能根本没人听见。

想到这一点,艾米丽放下了高举着的手臂,打算沿着墙找过去——这里没有别人在,如果有亮灯的房间,敲敲玻璃,不是美智子就是奥里诺。

这么想着,艾米丽拍了拍沾了土的校服,顺着屋子边沿找过去。

果然,某一件屋子亮着灯,艾米丽拍了拍胸口,还好有人在一楼,如果都在二楼,她真的就不知道该怎么办了。

只是还没等她敲玻璃,里面的声音就让她一僵,立刻不敢动了。

“你怎么能这么恬不知耻!”老捷特苍老的声音包含着怒意,“你身为迈尔斯的妻子,怎么能引诱别的男人!”

引诱?艾米丽一愣,“cajole”是什么意思?

这个词她听不懂,但从老捷特的语气能分辨出来,这绝不是什么好词。

“我没有,父亲,”美智子的声音带着哭腔,夹杂着令人心碎的呜咽,“我真的没有,请您相信我。”

“还敢顶嘴!”有重重的木棍和皮肉相触的声响,随后是人摔在地上、女性痛苦的闷哼声,“早就知道你这种出身的人都不正经,关在这里让塞维尔看着你,你居然连他也想勾引!真是……真是气死我了!”

美智子低低的哭声还在继续,但却没有再解释什么。

“果然,你心根本就是黑的!”老捷特倒是气得不行,用什么杖或者棍在地上重重的扥了一下,“你到底想要什么!我们捷特家待你不薄,你还想要什么!真是下贱!”

艾米丽听着里面的抽泣声,自己忍不住也跟着哭了起来。

“谁?”里面的老捷特好像察觉了,立刻拉开了窗户,“出来!别等我叫护卫过来!”

“我……”艾米丽怯怯的站起来,她有点害怕老捷特看到自己在这里会生气,“我不是故意偷听的……我只是想来找美智子。”

看到来人是艾米丽,老捷特脸上的表情松动了些,虽然还是严厉,但起码不那么吓人了。

“找这种人做什么?”老捷特冷哼一声,又回过头狠狠地瞪了一眼美智子,“算了,既然你在这里,今天就先算了。”

他伸手把艾米丽从外面抱进来,在地上平稳的放好了,留下一句“我是看小黛儿的面子,你可别以为就这么算了”,便抓着手杖离开了。

  

“你怎么这个时候来了?”老捷特走后,美智子把艾米丽抱到自己膝盖上,帮着她拍身上沾到的土。

“他的力气好大。”艾米丽看着把她抱在怀里的美智子,眼泪都顾不得擦,就这么愣愣的说了一句——她还想着刚刚老捷特直接把她从外面拎进来的事情。

听到这句话,美智子反而一下笑了出来,随后在口袋里拉出一条手帕,给艾米丽擦了擦眼泪:“是你太轻了,艾米丽。”

艾米丽看着手帕总觉得眼熟,忽然想起来,这是几个月前两人第一次见面的时候,她主动给美智子的那一条。

察觉到艾米丽的目光,美智子看着手里的帕子,露出了极为温柔的笑容:“这是属于我的宝物。”

她的眼眶还红红的,脸颊上还有未干的泪痕,笑容根本毫无说服力。

艾米丽学着美智子的样子,接过了她手里白色的手帕,小心翼翼的给她擦了擦脸上的泪水。

美智子先是愣了一下,随后抱紧了怀里小小的艾米丽。

“……美智子?”艾米丽有点懵,她不知道美智子突然间怎么了,但想到刚刚她才挨过骂,大概是还在伤心吧。

“我没事,”美智子的话音从艾米丽头顶传来,声音还是闷闷的,仿佛是为了强调自己的话,又说了一遍,“我真的没事。”

这完全不是没事的样子啊,艾米丽想了想,也反手抱住了美智子,只觉得她的腰着比母亲要细多了——要知道,艾米丽的母亲原本也是比较纤瘦的人。

“没关系的,美智子,就算他们都不喜欢你,我也会陪着你的,”艾米丽稍稍仰起头,这样声音能更好的传达给美智子,“我知道你是最温柔的人,我永远都会陪着美智子的。”

“……他们?”美智子难得的没抓住重点,反而听出了点别的信息,“还有谁说我什么了吗?”

意识到自己说漏了嘴,艾米丽鼓着脸,低下头不说话。

“难道这就是你今天来这里的原因吗?”美智子摸了摸艾米丽的脑袋,随后更紧的把她抱紧怀里,“没关系,告诉我吧,我想知道外面的人都是怎么说我的。”

对方的声音很坚定,别无他法的艾米丽只好把同学们的话复述了一遍,一边说一边小心翼翼的看着美智子的脸色。

“想要什么东西就一定要到手……”美智子哼了一声,看了一眼怀里的小孩子,“这倒是……”

“美智子,别生气,”艾米丽一脸忧心忡忡的表情,配上那张小孩子专属的圆脸,看起来反而有点好笑,“他们都是坏人,你不要在意。”

“我不在意,”美智子倒是笑了起来,她点了点艾米丽的鼻尖,“你会陪着我的,对吗?”

“嗯!我会陪着美智子的!”艾米丽连忙点头,她才不在意别人怎么说,想了想又补了一句诺言,“永远!”

美智子微微一笑,用自己的额头抵着艾米丽:“好,永远。”

  

因为塞维尔管家的事件,他暂时不能来别馆,因此没法再过来送艾米丽回家,也就没有马车接送。

那天是奥里诺送艾米丽回家的,白发的少女找出一顶有些大的旧帽子,仔仔细细的把头发盘起来藏好,随后才背起了艾米丽的书包,牵着书包的主人出了别馆的门。

奥里诺似乎不是很爱说话,除了偶尔问方向以外,几乎不怎么开口。

为了不那么尴尬,艾米丽率先开了口:“你喜欢美智子吗?”

身边的少女似乎有些犹豫,好半天才开口:“我很尊敬上校夫人。”

艾米丽还以为是在“是否喜欢美智子”这件事上有所犹豫,还在思考自己是不是提错了问题,但听到奥里诺的话后,她明白了。

她有很浓的俄罗斯口音,所以才不是很想说话,明白了这一点艾米丽也就不再勉强搭话。

快到家门口的时候,奥里诺似乎想说什么,但一直都不开口,艾米丽看出来了,于是轻轻地摇了摇她的手臂。

像是下定了决心,奥里诺蹲下身看着艾米丽:“小淑女,请千万不要误会上校夫人,她是很好的人,老爷只是因为不喜欢上校夫人,所以经常会误以为她做了错事。”

艾米丽点点头,但没有说话,而是静静的等着下文。

“像是今天,仅仅只是上校夫人对塞维尔先生笑了一下而已,夫人也经常对我笑,那根本就不是什么……”奥里诺停下话头想了想,还是没有把那个词说出来,“总之根本就不是老爷说的那样。”

艾米丽其实不是很明白,但她看得出来奥里诺是在为了美智子说话,想到美智子身边还是有关心她的人存在的,又开心了些。

奥里诺并不怎么高,蹲下来的时候没法和艾米丽平视,反而比她还低了一点点,此刻艾米丽就借着这一点点的差距,拍了拍那个带着大帽子的脑袋:“谢谢你。”

谢谢你送我回家。

也谢谢你这么关心美智子。

  

  

23.

  

  

“艾米丽?”修长的手在她眼前挥了挥,“在想什么?”

被叫到名字的人猛然回过神来,有些惊讶的看着面前的美智子:“啊,美智子……你回来了。”

沉浸在过去的回忆中,艾米丽一时间还有些回不过神来,她愣愣的看着那个和记忆中一模一样的身影。

美智子还是那么漂亮,虽然身影变得微微有些透明了,但这完全无损她的美貌,反而因为这飘渺的感觉,又增添了一种出尘的气质。

但一想到这样的美智子已经死去了,艾米丽就有些不知道该如何面对她了,强颜欢笑着,可眼泪眼看就要掉下来。

反而是美智子一下笑出来,她怜爱的拂过艾米丽的眼角:“你都这么大了,还是和小时候一样爱哭。”

然而泪珠却穿过了她的手,滴落在身边的沙发上,美智子的表情瞬间变了变,随后又尽数隐藏在笑容里。

但是艾米丽看到了,更加心疼。

“美智子,我……”她感觉自己喉头哽住了,想要说些什么来缓解气氛,却什么都说不出口。

“没关系,没关系,”美智子也落下泪来,眼泪依旧只是些小小的光点,一接触到沙发和布制品就碎裂开来,“只要你还在……就没关系,你在就好。”

她的眼中有化不开的情感,而那些情感的中间,有艾米丽。

这倒是让艾米丽有些惊讶了,她一直以为自己和美智子只是朋友关系,很重要的那种朋友,却不想在对方眼中,她是如此重要。

其实也不是不能理解,美智子嫁到英国之后,基本都被老捷特关在别馆里,除非捷特上校带他出门,否则是没有机会出去游玩的。

但捷特上校婚后很快就被调去印度,能够陪伴美智子的时间很短很短。

哪怕有着巨大的年龄差距,艾米丽也算是她在这边唯一的朋友了。

不过这现在也不重要了,毕竟艾米丽……已经长到比美智子要大了。

在美智子已经停下的时间里,艾米丽慢慢长到了美智子的年纪,甚至比她还要大一些。

所幸岁月几乎没有在她脸上留下什么痕迹,不然如果让艾米丽以一张垂垂老矣的脸去面对美智子……她无论如何都做不到。

“我回来了,”她微笑着擦掉了眼泪,随后小心地覆盖上美智子半透明的手背,“说好会陪着你的,对不起……我来晚了。”

  

属于两人的回忆充满了幸福,那是艾米丽小时候最快乐的时光,也是美智子在英国为数不多的美好回忆。

“发饰吗?”美智子笑着摸了摸艾米丽鬓角散落下来的头发,“那是我的宝物,很重要,所以我收在了屋里。”

美智子根本碰不到艾米丽,但这样的动作会让两人看起来更亲密,艾米丽也就配合着她的动作。

只是每次在两人的手互相穿过时,心都会钝钝的痛。

楼上忽然又脚步声走过,不重,但艾米丽听得一愣。

“这里还有别人在吗?”她有点惊讶,毕竟艾米丽已经发现了,幽灵是没有脚步声的,无论是美智子、丽莎,还是塞维尔先生和奥里诺,都是寂静无声的。

不过说起来,为什么贝克先生有脚步声?还能碰得到艾米丽?

“人类是没有的,这里只有我、塞维尔先生和奥里,”美智子摇了摇头,指了指楼上,“楼上的话,我想,应该是你的那位朋友吧。”

朋友?艾米丽怔了好一会儿,才意识到美智子说的是奥尔菲斯。

她自从来到这里,心思全在美智子身上,竟然都不知道奥尔菲斯是什么时候离开的。

这样下去可不行,虽然美智子很重要,非常非常重要,但奥尔菲斯和幸运儿也是她的伙伴。

艾米丽拍了拍自己的脸颊,试图让自己清醒一些,这才回忆起自己来到这边的初衷。

“美智子,”她深吸一口气,看向面前半透明的东方美人,“你有见到一个男孩子吗?”

见对方一脸疑惑,艾米丽想了想,伸出手比划着:“大概比我高了这么多,带着大大眼镜,脸上有雀斑,一头栗色的卷发。”

美智子认真思考了一下,随后沉下目光,摇了摇头:“只要是在这边发生的事情,我都会知道,但这里并没有你说的这个孩子。”

也就是说,幸运儿没有来别馆?

这还真是奇怪,他先是去见了安妮,随后又拿走了提灯到了地下,之后就没了踪迹。

也对,进入别馆的钥匙在艾米丽和奥尔菲斯这边,幸运儿就算想去也没办法才对。

或许,地下室里还有别的路?

想想也是,那么大的空间,艾米丽和奥尔菲斯满打满算也只走了井和房间两个方向,在去井的路上遇到了尸堆,应该还有其他的通路才对。

幸运儿是去了别处吗?还是说,他躲藏在黑暗中,等到艾米丽和奥尔菲斯过去后,又回到了主馆呢?

他如果回到主馆,能做些什么?是不是去找安妮呢?

安妮的死到底和幸运儿有没有关系?

谜团太多,艾米丽感觉有些头痛,于是两手按在太阳穴上,轻轻揉着,想要缓解一下。

  

“难受吗?”半透明的手伸了过来,在艾米丽脸上轻抚着,“别担心,你有什么问题,我都会帮你解决。”

美智子关切的眼神让她好多了,艾米丽扯出一个笑容:“我得去找找这个孩子,他受了伤,从昨天到现在一直没好好吃过饭,得尽快离开这里好好处理一下,不能再耽搁了。”

“离开?”美智子倒是愣了,她的眼神一瞬间空洞了很多,“离开……吗?”

对方不知道想起了什么,低下了头看着地板,话音也恍惚了起来:“艾米丽,你又要……离开了吗?”

“明明,明明已经离开了那么多年……这就,又要走了吗?”美智子的眼泪又落了下来,看起来她是真的非常沮丧,“好不容易才见到你……”

她的周身泛起朦胧的白色,颜色也变得不那么透明了,有小小的蝴蝶在她周围飞来飞去——明明刚刚还不是这样的。

眼看美智子状态似乎有点不对,艾米丽吓了一跳,想要拍拍她,忽然意识到自己并不能碰到对方,有些无措的收回手。

然而在收回的一瞬间,她感觉自己碰到美智子了。

艾米丽吓了一跳,没想到对方比她反应更大——美智子直接站起身来,后退了好几步。

艾米丽连忙伸手去拉,却看到对方宽大的袖摆从自己的手上穿了过去——明明还是碰不到。

“我没事,我没事的,”美智子的笑容看上去非常勉强,“我就是……很想你,所以一听到你离开,就……”

是啊,明明是自己答应过,要永远陪着她,却还是让美智子等了这么多年才回来。

鼻子一酸,艾米丽察觉到自己又有些想哭了,她连忙抬起头,好让眼泪能够倒流回去。

“我不会再抛下你了,”艾米丽闷闷的说着,“我一定会回来的,说好了陪着你,就不会食言。”

“嗯,我相信你,艾米丽,”美智子好像也缓和了情绪,坐回到艾米丽身边,重复着对方的话,“你不会丢下我的。”

她半透明的手覆盖在艾米丽的手背上,一如当年那般温柔。

  

  

24.

  

  

奥尔菲斯要调查的东西似乎还有很多,他站在一堆旧时捷特家的东西中间,捧着类似书本的东西,看的非常投入。

艾米丽看着对方专注的身影,觉得现在还是分头行动比较好,能更有效的节省时间。

“没关系,我会陪着你的。”美智子似乎看出了艾米丽的疑虑,“不要紧的,贝克先生已经恢复了理智,我陪在你身边,不会有问题的。”

最后一丝疑虑打消,艾米丽点了点头,决定自己去单独找幸运儿。

向塞维尔先生和奥里诺嘱咐过后,艾米丽和美智子打开了长廊的门,向主馆进发。

“你能离开别馆?”艾米丽有些惊讶,她一直以为这里的幽灵都是地缚灵之类的,像丽莎就不能离开主馆二层,而安迪也被困在地下。

那安妮呢?是不是也被困在栅栏那里?还是说她一直待在主馆的天台?毕竟那里是她掉下去的地方。

说起来,贝克先生好像有几次被人看到在捷特公馆外面游荡?

为什么他们有的灵可以随意移动,而有的灵却不行呢?

而且,可以随意移动的贝克先生是能够碰到艾米丽的,但其他的灵都不行,这到底是怎么一个划分方法呢?

艾米丽从未研究过灵,根本不清楚这些是什么情况,在此之前甚至都不在意这些,导致现在一头雾水。

说不定这里会有资料呢?有那么一瞬间,艾米丽冒出了这个想法,不过转眼又觉得不可能——无论是捷特家还是贝克家,都不像是会研究这些的家庭。

“我可以啊,”美智子侧过头笑了笑,笑容还是一如当年的温柔和美丽,“别馆对我没有限制,只是不能出庄园罢了。”

她两手交叠在身前,行走时上半身几乎不会晃动,动作非常优雅。

不能离开庄园啊……艾米丽猜测,这里所有的灵都不能离开庄园,毕竟丽莎也说过,她被困在了这里。

这里所有的灵,都是被困在公馆里了,区别只是范围大小。

艾米丽忽然想到幸运儿说过,他不会让任何人离开。

这个“他”是谁?是不是就是贝克先生和丽莎说过的,那个非常强大的存在呢?

如果是这样,美智子肯定会知道。

“美智子,”艾米丽思来想去,还是直接问比较靠谱,“别馆……”

只是她话还没说完,身边的美智子忽然惊呼了一声,随后看向艾米丽的眼神中也带上了惊慌。

“艾米丽,你说的那个孩子,现在应该就在主馆的天台上!”美智子有些焦急的看了一眼,随后又急急的补充,“他好像被什么人挟持住了,现在非常危险!”

  

来不及多想,艾米丽冲上二楼,来到通往天台的门前。

门依旧是打不开的,艾米丽试着推拉了一下,确实如奥尔菲斯所言,这是向外推的,但外面被什么东西堵住了,打不开。

天台上隐约传来对话声和脚步声,但因为中间的隔离物,她什么也听不清,使劲踹了两脚门,却依旧无法撼动一丝一毫。

“小幸!小幸!”别无他法,艾米丽焦急的拍着门大喊,“小幸,你在里面吗?听到快回答我!”

“黛儿医……?你……”好在里面传来了回应,对方似乎凑近了这边一些,“别来……快……离开!”

很多音节都听不清,但听起来幸运儿的声音还是比较正常的,没有受到什么重伤或者别的什么,气还比较足。

既然如此,美智子为什么要说幸运儿现在很危险?难道他身边还有别的人在,会对他造成威胁吗?

艾米丽还是不能放心,她拍了拍门,继续说道:“小幸,你先把门打开,让我过去,好吗?”

这次那面的回应倒是清晰多了,听起来幸运儿似乎趴在另一边的门附近给她回话,只是内容不那么尽如人意:“黛儿医生,我没法打开门,我做不到;你还是和侦探先生尽快离开吧!”

砰地一声,那边传来什么东西砸到墙的声音,就在离艾米丽极尽的位置,吓得艾米丽后退了一步。

同时传来的还有幸运儿的惊呼声,他好像离开了门边,大声说了些什么,接着却是更多砸到墙壁和地面的声响。

“小幸!小幸!”艾米丽慌忙拍着门,更加努力的推着门板,却只推开了一点点的距离,连门缝都不能算——堵在门那边的东西到底是有多重啊?谁搬的??

反正肯定不是幸运儿,他没道理会把自己堵在那边。

“别这……”幸运儿的声音断断续续的,是不是的会被砸东西的声音掩盖,“求你……冷……安妮,我会……的。”

  

安妮??艾米丽愣了一下,那不就是照片上那个金发碧眼的小姑娘吗?这些可怕的声响,都是她做的?

难道,安妮的死,真的和幸运儿有关系吗?

后背蔓延出冰冷的感觉,艾米丽愣了片刻,随后又使劲的拍了拍门:“安妮,能放我过去吗?”

艾米丽此刻非常冷静,反而是她背后的美智子愣住了,半透明的手搭在门板上,语气非常坚定:“那边危险,你不能过去。”

知道对方这是关心,艾米丽苦笑了一下:“小幸是很好的孩子,我不能不管;”看到美智子的表情异常严肃,又补充道,“谢谢你关心我,美智子,但我非去不可。”

“为什么呢?”美智子单手搭在门上,表情看起来有些奇怪,“这个人,对你很重要吗?”

“说重要倒也不至于,毕竟……”艾米丽捂着额头思考了片刻,随后还是笑了笑,“但无论如何都做不到放着不管啊。”

门的那边传来了凄厉的叫声,但与此同时砸东西的声停下了,幸运儿也没再出声了。

是出什么事了吗?

“安妮!安妮!小幸!”艾米丽非常着急,别无他法的她只好拍着门又喊了几句,却没有任何人回应。

“为什么……为什么……”隔着墙壁都能听到女孩子令人心颤的声音,带着难以言喻的悲伤和绝望,“你要杀我呢?”

艾米丽一瞬间就呆住了——幸运儿杀了安妮?

“冷静下来吧,安妮;”没有了那些杂音,幸运儿的声音清清楚楚的传过来,“我会留在这里,我保证。”

  

  

25.

  

  

“果然,艾米丽一直都是这个样子,从未变过。”

美智子是指什么?艾米丽有些疑惑的看过去,对方却指了指门的方向。

天台的门忽然被打开了,手上正用力推门的艾米丽一个不注意,直接摔在了天台的地面上,前面不远处还滚动着一块儿巨大的石头——哪里来的啊这是?

天台上的一人一灵都吃惊的看着她,满是鲜血的怨灵脖子扭成不可思议的角度看向艾米丽的方向,幸运儿更是惊呼出声:“黛儿医生,你怎么进来的?”

理智占了上风,趁着他们没反应过来,艾米丽立刻冲到幸运儿前面,张开双臂把他挡在身后。

“别伤害他!”艾米丽紧盯着面前已经及其可怕的安妮,生怕她有下一步的举动,率先试着转移话题,“安妮,能告诉我你在这里到底发生了什么吗?”

面前的女孩子漂浮在空中,像阳光一般灿烂漂亮的金发仿佛有生命一般向着四面伸开,在空中扭曲成了可怖的形状。

艾米丽还记得照片上安妮的样子,漂亮的碧色眼瞳像是东方的翡翠,然而现在却已经被仇恨和痛苦所浸染,瞳孔像蛇一样紧缩,眼神中的冰冷让人不寒而栗。

额头上被栅栏贯穿的血洞还在,血流的满脸都是,沿着脸庞向下滴落,但那些血滴一碰到地面就消失了。

“为什么,”安妮像是没看到艾米丽一样,目光透过了她,仍旧盯着她背后的幸运儿,“我明明那么喜欢你……”

看来是没法交流了,艾米丽叹了口气,正如侦探先生遇到的安迪那样,这对姐弟都只记得一件事,安迪是想带姐姐回家,而安妮则是想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被杀。

“到底是怎么回事,小幸?”艾米丽深呼吸一口,但声音有些颤抖,“你真的杀了安妮吗?”

她不是很愿意相信这个男孩子会杀人,但联想到之前他崩溃时发生的事情,她也无法确认了。

即便如此,艾米丽也没有挪动步子,倒不是她过分护短,只是她想,如果幸运儿真的杀了安妮,那也应该交给警方处置,而不是在这里被已经无法分辨善恶的灵杀死。

“是我杀了安妮,黛儿医生,”幸运儿的目光也充满了愧疚和懊悔,他动作轻柔的拨开了身前的女性,随后宽慰性的笑了笑,“不用担心我,这是我罪有应得。”

艾米丽是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了,她想让幸运儿不要这样,但显然对方是不会听她说的。

她还记得丽莎说过,贝克先生是在手刃仇人之后才恢复了理智,那是不是说明,幸运儿不赔上性命,安妮无法恢复呢?

  

安妮没有再出声,幸运儿低下头没有说话,而不远处美智子静静地站在,一言不发。

空气一度像是凝结了一般,艾米丽左右看看,有点不知所措。

“你……是谁?”安妮好像忽然间注意到了艾米丽,她猛地冲过来,拉近了两人的距离,“你是不是,是不是……”

我是不是什么?艾米丽有点愣,其实她刚刚被冲过来的安妮吓了一跳,毕竟对方满脸鲜血,额头上又那么大一个贯穿伤。

“黛儿医生,你后退一点,”幸运儿倒是一副戒备的样子,他皱着眉看着安妮,“她现在听不进去话,你还是不要靠的太近比较好。”

艾米丽摇了摇头,没有后退。

不是她胆子大或者圣母什么的,只是现在地上到处都是安妮砸来的石块和碎片,她不能很方便的退开。

这些碎块她刚刚粗略的看了一眼,大都是些后院的石头,还有之前被贝克先生砸坏的建筑物,其中还包裹着玻璃渣。

那些石块中有些个头非常大,显然现在的安妮力量已经不能用普通人类来衡量了,刚刚堵住门的怕也是这些东西。

要小心些,艾米丽这么告诉自己,她从未和怨灵打过交道,贝克先生因为理智已经找回的缘故,已经不算是怨灵了,而丽莎和美智子都是那样的平和,就更不算了。

“是你!!”安妮的声音忽然拔高了几个声调,尖厉到刺得人耳膜痛,“是你带他走的!你把他从我身边带走了!!”

……什么?

艾米丽脑中一片空白,“她把幸运儿从安妮身边带走了”是什么意思?

幸运儿被发现是因为警方,而艾米丽在此之前的二十多年里都没又再来过这个地方——毕竟美智子已经不在这里了。

她怎么会带走幸运儿呢?

然而安妮并没有给她过多思考的时间——周围的石块和各种碎片忽然冲天而起,随后狠狠地冲着艾米丽砸过来。

糟糕!

忽然她被人猛地推出去,摔的并不是很疼,但那些破空的风声还在继续。

是幸运儿!他看到安妮要攻击艾米丽,就把她推了出来。

“咳咳……快跑,黛儿医生……”幸运儿趴在地上,咳了一口血出来,看起来他的情况非常不好,有一条手臂已经被砸的扭曲,拐成了奇怪的形状。

“小幸……”艾米丽声音都在颤抖,眼框有些潮潮的,不过现在不是时候,她强行眨了眨眼,把眼泪忍了回去,“我们一起走。”

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——”

 

没有打到自己想要攻击的人,安妮显然彻底失去了理智,凄厉的尖啸声从她口中发出,稍微挥了挥手,所有的石块立刻在此聚在了艾米丽的头顶,其中还有反着光的玻璃。

她试着向后躲,但却被另一个巨大的石块挡住了去路——这不是刚刚堵门的那块儿吗?什么时候挪到这边来的?

完了,这次躲不掉了……艾米丽闭上眼睛,准备着承受即将到来的冲击。

美智子……我真的要来陪你了,做好准备哦?

这种关头还有心思胡思乱想,艾米丽忽然有点佩服自己。

头顶传来奇怪的感觉,但并没想想中的压迫——有谁护住了她。

她有些惊讶的睁开眼睛,就看到一只由光影构成的白色蝴蝶,停在自己的额头上,正微微扇着翅膀。

“……美智子?”她有些不确定的喊了一声,是美智子保护了自己吗?

她……有这样的力量?

面前的美智子背对着自己,站在自己和安妮的中间,整个人都向前俯身,并且飘了起来。

她的衣衫什么时候这样破了?艾米丽看着那些沾满灰尘、布料边缘已经烂成絮状的衣服,忽然心里非常的难过。

美智子究竟之前都遇到了什么事情呢?在死去之前,她是不是也这样孤独而无助的等着爱的人来?

然而现下没时间让艾米丽去想那些,安妮和幸运儿的事情还没处理完,她不能分心。

“不许碰她!!”美智子的声音早就不像往常那般温柔,听得出来她是恶狠狠的咬着牙才喊出了这句话。

从艾米丽的角度,依稀可以看到她像是带着面具,脸画的无比狰狞,额头上还有一对巨大的角。

石块和碎片纷纷落下,但都避开了艾米丽的位置,一点也没伤到她。

美智子好像又和安妮说了什么,但被落石的声音所掩盖,以至于艾米丽没能听到。

但当美智子再次转身的时候,她已经恢复了往日那样平静的笑容,没有了可怖的面具,袅袅婷婷的走过来:“没关系了,别担心。”

虽然不知道美智子做了什么,但她既然这么说了,那肯定是真的没问题——艾米丽就是这样相信着美智子。

艾米丽点了点头,但眼神专注的看着安妮的方向,没注意到美智子的表乎柔和了些。

“那么现在,就看那个男孩子的选择了,”美智子的声音幽幽的响起,平静到让人感觉有些奇怪,“如果是你,艾米丽,你会怎么做呢?”

评论(3)

热度(59)